close
5/19,20參加老公公司的員工旅遊去武陵,
這兩天天氣實在非常的不好,雨下到濕漉漉的地步,
不過武陵是個好地方,即使哪兒都不去,呼吸山中的空氣,也十分好..

< 5/19 >
早上9點多從松山搭自強號至宜蘭,位置是旅行社訂好的,
所以只要趕上火車就好了.
一路風景綠的很美,天氣不好,就不會有被曬傷的考量,
也不會因為光線太強刺眼的問題,
坐到宜蘭約1個半鐘頭,很快.

到了宜蘭火車站當然雨更大了,直接衝向遊覽車,
這種溼冷的天氣,真讓人受不了,尤其怕冷的我,
錯估了溫度,外套帶的不夠大件,這種濕冷更是要挑戰自己的身體.

第一站去茶莊吃中飯,又坐了1個鐘頭的遊覽車,中間停靠7-11,
讓大家補給糧食,帶到山上以備不時之需.
到茶莊時,天公依舊用大雨來迎接我們..
這個茶莊的菜色都是用茶來做料理,所以每道菜都很特別,
包括雞湯都有茶的香味,還有綠色的茶割包,蒸魚裏面有茶葉...等等,
菜還沒上完,我就吃了好撐,
好像把好幾個禮拜的魚肉瞬間吃進肚裏了..
吃完中餐,吃中藥,又喝了幾杯開水..

再上路沒過半個多小時,我就想上廁所了,
一路忍忍忍,忍了1個半鐘頭,又遇到車禍(轎車與小貨車擦撞),
真想下車找地方上廁所,
但是荒郊野外的山路上,又不是自己開車,沒辦法自由行動,
只好忍到飯店,趕緊下車衝到廁所,
又遇廁所在打掃,...最後終於上到廁所了.

之後,原訂行程是去走桃山步道,因為下雨(一陣大,一陣小),
所以我們就不想去了(大部份人都有去爬),
我們先進飯店休息,晃一下,先去SPA玩,
我是第一次泡SPA,之前被冷冷的空氣侵襲,突然踏入SPA的熱水,
覺得好燙的感覺,
SPA有好多種水流,可以沖頭,肩,背,腳..等等,蠻舒服的,
一旁還有藥池,精油池可以泡,另外有蒸氣室,烤箱.

剛好大家都不在,所以SPA就只有幾個人在玩,不會人擠人..
泡完SPA,到中庭一旁作竹筒飯,就是把調好的飯倒入竹筒(7分滿),
再倒入湯汁,將洞口包好,就好了!

飯店還提供免費照相,送鑰匙圈的券,
他有固定的機器可以拍人照,再與預先做好的風景圖合併,
不過如果要另外洗4X6照片的話,一張要100元,粉貴...

晚餐在飯店享用自助餐,菜色還不錯,隨便吃吃就好飽了.
好累哦,腳不知為什麼好酸哦..
8:30PM就睡著了..

< 5/20 >
天氣比昨天更不好,雨下的更大,
吃了豐盛的早餐後,隨著領隊出發逛逛去,
一路都是雨,領隊向大家解說,各種植物的葉片形狀..等知識,
才發現這裏的植物真的很多,
不過下著大雨,我不敢讓我相機出來工作,以免它會感冒..
所以這些植物只能下次來再照了..

領隊說:"梅子的葉子像母指頭般大小,李子的葉子是細長的,
蘋果與梨子的葉子都是巴掌大,不過蘋果葉子比較厚..."(不知有沒有記錯)

之後,進入遊客服務中心,給大家看影片(我不想看,所以沒看).
所以就脫隊,走了一小段路,回憶大學時期到此地遊玩的地點..

然後,就回飯店看三立台灣台的"歐吉尚遊台灣"..

下午下山好像快多了,也沒遇到什麼狀況,
先到土庫上廁所,
之後到橘之鄉買蜜餞,我沒有買,因為行李已經很多了,又下雨,
就不想再提東西了.

最後一個行程是金車的生技園區,其實就是培植蘭花的地方,
蠻特別的,還有分各種溫度的溫室;要讓它開花,就在冷氣房,
要讓它不要開花,就在暖氣房..,解說人員介紹各種品種的蘭花,
並且說明現在蘭花的培育方式等等,
蠻有教育意義的,
離開前每個人還可以帶走一盆蝴蝶蘭(應該直接送到台北公司才對),

之後,就到礁溪車站,領便當,坐莒光號回家,
在月台時,還遇到最新的傾斜列車,車速快到看不到車廂內有沒有人,
幾秒內就不見了,只是一股強風把我都嚇到了,
下次一定要去搭看看..

車廂內大家掛滿蝴蝶蘭,頓時變成一個美麗的車廂,
火車起動後,大家開始吃起便當....
好像沒多久松山就到了..,9點PM左右回到家!

這次真的是個雨中散步的旅遊,
領隊小甘也蠻特別的,餐食也不錯,
富野渡假村也很好.

下次還想來玩,不過希望能遇到好天氣,
就可以去爬山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egg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